部门简介


党委宣传部是校党委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校园文化和意识形态领域的主管部门。在校党委领导下,负责主持学校的宣传思想工作、内外宣传报道、精神文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一)宣传思想工作

1、在校党委领导下,制定全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和检查。

2、协助校党委书记组织校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指导二级单位党委理论中心组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

3、组织理论学习报告会、交流会,分析时事政治形势,加强和改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工作。

4、探索、研究和掌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新特点,及时了解和研究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向学校党委提出工作建议。

5协助党委指导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公共理论课建设、教学和科研工作。

6、负责学校党报党刊的全年订阅工作。

(二)内外宣传报道

1、协调和制定一定时期学校新闻报道的重点与要求,组织、协调和安排全校对内、对外宣传报道工作。

2、负责学校网站主页新闻的审批上传,负责对校内各二级网站内容政治安全的监管工作。

3、负责《吉林化工学院报》的采编、发行工作,指导大学生记者站工作。

4、负责学校微信公共平台等新媒体建设,指导二级单位新媒体建设,指导大学生新媒体团工作。  

5、负责学校广播站和室外宣传品的管理工作,负责校区画廊的内容编辑展出工作。

6、与校内各部门协调配合,做好学校大型活动的气氛营造工作。

7、负责对内对外宣传报道工作,校外新闻媒体的联系、接待工作。

(三) 精神文明建设

1负责全校精神文明建设规划、活动指导、评优选先工作。

2负责全校普法和形势政策的宣传教育工作。

3负责全校师德建设的规划、考核、表彰奖励工作。
4、负责学校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报告、讲座、论坛等的管理

工作。

(四) 校园文化建设

1、负责校园文化的宏观管理,营造健康向上的育人环境。

2、负责对学校校园文化和舆论氛围的正确引导工作。

3、负责对校内文化环境的监督、管理,确保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主导地位。

4、负责对校内各类非公开发行的报刊、出版物的监督管理工作。

5、负责校园文化标识的使用、监督和管理工作;

(五) 完成校党委、行政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与部门职责相关的工作。